中小型企業網站建設相關技巧

目前我國中小企業數量日益增長,但是有很大一部分中小企業網站存在各種應用弊端。有的網站功能陳舊,有的功能過剩。針對類似問題,我們該如何進行企業網站建設才能取得可喜效果呢:

一、明確建立網站的目標和使用者需求

這裡說的也就是網站的定位:首先我們必須要知道不同的網站所需的功能和作用也不一樣,有的網站主要是展示企業形象和實力;有些網站則是為了宣傳公司的產品,公告最新動態。

以建設企業形象為主的網站,在設計網站的時候主體表現往往以寬廣的視野、雄厚的實力、強大的視覺衝擊力,與大氣磅礴的色彩,有時也可以配上適合的音樂,將企業形象深入並張揚的表現出來,給人以信任感和商業上的安全感。

  若是以產品或服務展示為主的網站,在網站設計時就應該主要以展示產品或服務特色為主,在整個設計過程中,貫穿產品特點或服務的優勢,並從整體和局部準確地展示產品或服務的品質以及優越性。

二、必備的建網資料

文字資料最好找專人負責整理,最好是熟悉市場行銷並有一定文字組織能力的人,他們能夠站在企業、市場和消費者的多角度考慮文字的組織方式。

(一)樹立企業形象並展示或提高競爭力:仔細考慮您的競爭優勢在哪裡,如企業是否獲得過什麼獎勵、產品的突出優點、客戶服務的優勢等等。

(二)發佈企業資訊:通過網路,及時提供企業的最新消息,如新產品開發、價格定位、經營情形、公司相關動態等等。

(三)展示產品或技術優勢:開放性決定了互聯網資訊的共用,跨地域性使企業行銷突破了傳統市場的地域限制,很容易展示企業的產品或技術優勢。

(四)刺激准客戶的消費需求:如何激發、釋放這種消費需求?在網站行銷方面,其中的關鍵是在相關資訊資源的資料方面多下功夫,給流覽者一個增進各方面相關知識的空間,並合理地將產品資訊結合在其它資訊之中,從而巧妙地刺激流覽者的潛在需求

(五)推銷新產品:網路是推銷新產品的重要管道,通過網路可以從各方面介紹被推銷的新產品。測試其市場反應,並得到即時的回饋。在商業活動中一張照片可以勝過千言萬語,可以通過提供企業照片、聲音及圖片檔案等多媒體資訊來服務顧客。

(六)加強售前和售後服務:如果企業側重服務,應該根據自己企業的特點為自己的服務定義一種網路行銷風格,並在網站建設中努力營造這種風格。

如果一個網站只供流覽,而不能引導流覽者參與網站內容建設,那麼它的吸引力是有限的。只有當流覽者能方便地和資訊發佈者交流時,網站的魅力才能充分體現出來




相關網站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