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如果不做微信營銷會有什麼影響?

01:品牌形象影響

微信營銷,代表著,領先、專業、高效、及時、方便、快捷,如果您的同行有做微信營銷,客戶對他們的品牌自然會印象更好。

02:工作效率的影響

以前要派100000份宣傳單,可能要一個團隊,花3-5天的時間,現在一秒鐘就可以搞定。

03:運營成本的影響

以前要印100000份宣傳單,可能要8000-10000元,再加上人工成本,可能達15000元左右。現在印刷成本為0,派單人工成本為0

04:客戶滿意度的影響

以前,下班後,就沒有辦法服務客戶了,現在客戶可以24小時享受服務及辦理業務。

05:公司業績影響

由於無法全方位給客戶展示產品,無法及時回應客戶請求,無法覆蓋4億消費者,公司可能面臨丟失大量訂單。

微信主要價值體系有四個特徵

01.微信給了我們在移動互聯網時代的一個最重要的ID—微信號,我們利用微信來記錄我們的行為,商業機構利用微信來找到我們,以前通常都是ID手機號,再以前就是emal地址和通信地址了。

02.微信推出了公眾帳號,這既解決了線下商家的數字身份問題,又解決了傳播模式的問題,一對多、互動回饋、富媒體、移動化,微信商業模式的探索基本是基於此而出發。

03.微信為資訊的流動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自由度,我們可以迅速而方便的與好友進行聯繫,通過發送給好友、分享到朋友圈、群聊的方式等。這為資訊流、現金流的流動創造了豐富的條件。

04.微信可以用微信號來定位個人,用公眾帳號來定位商家,全面的記錄個人和商家之間的交易記錄,從而形成一個消費清單。利用這個清單,微信可以為個人或商家提供消費資訊管理、積分等服務,為商家累積消費的交易數據、客戶數據,提供CRM服務。

所以微信的商業化,應該是四個基本價值的對外輸出和變現的過程,而不是簡單的微信這個app本身的商業化。交易可能發生在微信app,也可以發生在其他app,只要它們的數據最終都接入微信的“雲”當中就可以了。




相關微信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