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提高微信訂閱號的打開率?

如何提高微信訂閱號的打開率?在說明這個問題之前大家都應該明白一個問題,那就是微信是為誰服務的,當然是為了廣大移動線民而不是使用微信公眾號的商家、廣告主,所以微信公眾帳號必須折疊,不然每天的消息推送轟炸總有一天會讓微信眾叛親離,像微博一樣。

於是,陣陣寒意吹向了苦逼的官微運營者們。在筆者參加的某個以微信為主題的營銷會議上,嘉賓做案例分享的時候說他們官方微信的平均圖文轉化率(微信打開率)在20%上下,20%是微信圖文轉化率的平均水準嗎?筆者不得而知。不過可以分享個樂觀點的數據,筆者操刀的一條微信在7天內的圖文轉化率達提升了幾倍,這個企業公眾帳號的平均圖文轉化率也達到了40%上下。

如何做到做到的轉化率40%以上?筆者的答案是:細節!

微信頭像

一般來說官微的頭像就是品牌的LOGO,作為編輯來說,必須確保這個頭像顯示是清晰的、可辨識的;特別是對走高端精品路線的品牌來講,官微的頭像還要展示出大氣、上檔次的範兒。

微信推送時間

關於推送時間的講究現在是眾說紛紜、莫衷一是,筆者把它們歸結為以下派別:

1、上班派(7:30-8:00之間)

2、午餐派(12:00-13:00)

3、下班派(17:30-18:30)

3、晚餐派(20:00-21:30)

微信消息標題

不管策劃哪個平的傳播內容,標題都是影響效果的重中之重因素。關於如何做一名優秀的標題黨,你可以在百度上搜到各種 ABCD要點,筆者在這裏不對標題的寫作技巧做贅述。回到微信的標題上,運營者千萬要注意一個細節:不要把無關痛癢的欄目名稱放在標題前13個字元的黃金位置!為什麼?因為在訂閱號的列表中,每個公眾帳號都只顯示標題前13個字元(含標點)!

微信群發圖文條數

到底推送幾條好?這依然是一個沒有定論的問題。如果你做的是純資訊分享的公眾帳號,在確保所有的內容都是有價值的、有意義的前提下,你確實可以多圖文一次推四、五條。但如果你是帶著營銷目的的企業公眾帳號,本來首條的打開率就已經慘不忍賭了,還非要推四五條,這不是逼粉絲取消關注你的節奏嗎?

微信運營三大原則

1、意圖決定原則。根據你今天推送的意圖來確定推送條數,企業昨天做了有獎活動,今天要公佈獲獎名單,要一條;企業今天正式推出了某個大型公益活動,要單獨一條;今天立秋,企業原創了一條內容豐富的立秋保養攻略,要單獨一條……把“非今天發不可”的條數列出來,如果都沒有,那請看第二條原則。

2、能少儘量少原則。每條圖文的打開率會根據排列的先後順序大幅度遞減,與其推送四條圖文可是第三、第四條根本沒有人看,不如精緻地只做一條;況且受眾現在普遍有選擇恐懼症,你讓他們在四五條裏挑一條看,他們很可能一條都不看;

3、價值內容優先原則。多圖文的黃金位置只有第一個,從受眾的體驗來講,對他們有價值的優質內容肯定是更受歡迎的。所以,建議你把精緻的、對受眾有價值的內容放在第一順位,這樣不僅可以保證較高的打開率和傳播率,也會讓粉絲覺得這是一個有質感、有價值的帳號。




相關微信資訊